清淺半窗月

堆疊文字的地方

【特傳 / 戴利】縹藍

特傳

  
  CP:戴洛X阿斯利安

  他傾心於縹藍色,可真正讓他眷戀的是蘊含其中的溫存。




  大戰告終後,負傷的阿斯利安在醫療班靜養了段時日。照理來說病房內的生活應當是乏味而無奈的,但他交遊廣闊,每日總有許多人來探病,倒也不孤單。  
  唯一的遺憾是戴洛忙於任務,無法時常來探望他,寂寞滋長,再多的關心也無法填滿內心的空缺。或許那份失落並非寂寞,而是純粹的依賴,他迫切渴望戴洛的溫柔,以鎮定自己的不安。

  門扉倏突開啟,迫使思緒中斷。阿斯利安抬頭,來人為米可蕥,並非他所期盼的頎長身影。
  「喵喵來幫阿利換藥了,今天感覺還好嗎?」
  「除了想出門以外,都很好。」  
  「要乖乖休息喔。」米可蕥笑著搖頭,「對了,阿利喜歡什麼顏色?」她小心翼翼地拆下繃帶、替阿斯利安換藥,藍袍不小心沾染到藥物,突兀的深色印子浮現。
  阿斯利安出神地望著那塊不協調的深邃,恍惚中,一雙摻雜些許青綠的眸子浮現,色澤偏深而不傾向濃黑,是為縹藍。
  「我喜歡藍色。」
  「喵喵也很喜歡藍色喔!藍袍是可以幫助大家的證明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。」女孩低頭,在隨身小包翻找東西,「這個給你,是喵喵自己做的!」
  接過以寶藍色糖果袋包裝的點心,阿斯利安微笑,「米可蕥學妹幫了很多忙,謝謝妳。」  
  「阿利要快點康復喲。」  
  揮手和學妹道別,阿斯利安拆開包裝,淡淡的甜香逸散,內容是數塊手工餅乾,他咬下一口,驚訝於內餡口味繁多卻不衝突的層次,不難察覺製作者的用心。
  將袋口重新封好,寶藍再次映入眼裡,憶起方才想到的那對眸子,他細細思想身旁擁有藍色眼瞳的人們。

  奇歐妖精王子的瞳色淺薄如冰晶;黑袍天使則擁有同於天空的美麗蔚藍;鬼王高手的藍眸中流轉妖異的金光;幻武高手的學弟掩藏於厚重瀏海下的是堅毅的青藍......。
  他見過深淺不一而各自綺麗的藍,可最喜歡的仍是那抹縹藍。
  不似蒼穹那般淡雅的清淺,也非汪洋的幽深闃黑,卻同它們一般廣闊無際、包容自己的所有,那是專屬於戴洛的色彩。

  房門又一次開啟,阿斯利安抬頭。
  「阿利,今天怎麼樣?有沒有好一點?抱歉來晚了,這次的任務有點棘手。」  
  望見來人的縹藍眸子,他揚起淺淺的笑,「你來啦,戴洛。」

  他傾心於縹藍色,可真正讓他眷戀的是蘊含其中的溫存。




  新版2-2-4的封面,戴洛的瞳色看起來是縹藍,便寫了這篇。
  較先前發表過的內容,稍微刪改時間線不符原作,與文句不流通之處。
  之後會再搬運其他篇過來,期待下回再見。